培训机构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校长国培计划”——2018年全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者培训班暨校园长专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30 09:27

619日至23日,受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委托,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了“校长国培计划”——2018年全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者培训班暨校园长专业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省教育厅所属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助力工程项目承办院校(机构)以及影子基地学校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620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副主任柏丹,我校总会计师耿秋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等出席了开班典礼。耿秋华代表学校致辞,郭垒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标和任务,并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期望。

培训期间,围绕“农助工程项目的一体化三段式设计”“影子基地校园长专业发展”等内容,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论坛、跨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研讨。学员们分别到吉林省教育学院、我校附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促进了农助工程承办机构的交流,引领基地校园长的专业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级园长培训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是教育部为解决农村学校校长国家级培训机会偏少、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不高等问题,自2013年启动的国家级培训,每年遴选2000名中西部地区国贫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项目。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自2014年承担农村园长助力培训项目以来,连续4年在项目评估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参训学员和培训同行的认可,2018年将继续承担100位农村园长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