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

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开展第一次在线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6-03-16 13:38

       2015年9月21日晚,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课堂和在线研讨系统开展了第一次在线主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为“教育变革中的校长使命和责任”,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校长国培项目办有关同志、名校长领航班8家培养基地导师及64名参训校长参与了此次研讨。
图片.jpg

研讨活动现场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鲍传友博士主持本次研讨活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教授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就“新常态下的新教育与新学校”这一话题作了主题报告,强调新教育要实现从“观物”到“观人”的改变,要求各位名校长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追求教育的本真,立传世之言,树崇高之德。随后,领航班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培养基地的参训校长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校实际情况,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对这一主题的理解与体会。最后,大家还依托在线研讨系统,围绕“当今教育变革的时代特征”“教育评价体制改革”和“校长治校与行政干预之间的关系”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而富有深度的互动交流。

      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线主题研讨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支持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名校长领航班8家培养基地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合实施,每月开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