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

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开班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齐林泉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6

      4月21日至24日,“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京开班。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启动名校长领航班,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家办学的重要举措。

      刘利民指出,古今中外的教育家虽然成长的路径各不相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具有远大的教育理想、强烈发展的意愿、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作为最高端、最具引领性的培训,名校长领航班要充分调研,明确学员的需求,注重个性化和针对性,不仅使名校长个人在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方面能得到比较大的提升,同时还要使名校长个人的专长能够更加凸显,特色风格更加鲜明,为他们成长为社会公认的人民教育家奠定基础。刘利民还介绍了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意义、探索实践、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

      全国31个省份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分管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负责人、首批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基地负责人及参训校长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就如何办好领航班、如何成长为名校长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