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

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201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培训班简报

发布时间:2014-05-04 16:14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专家赴校指导工作

    3月26日-28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办主任、校长培训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一师二附小校长余宪,培训科科长徐卫良,农村校长助力班班主任聂玉翠一行组成的专家组,赴怀化麻阳县锦江中学和娄底涟源市安平四古中学 2 所学员所在学校开展专家赴校指导工作。

    专家组于 3 月 26 日达到怀化,于 27 日在怀化麻阳县锦江中学开展训后跟踪和调研工作,麻阳县分管教育的孙一平副县长和教育局刘晓林局长全力支持并亲自参与活动,教育局杜吉湘副局长全程参加并主持整个活动,来自教育部(2013)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湘西、怀化、娄底的 9 位学员、麻阳全县的小学校长及锦江中学全体行政、教研组长参加了整个活动。27 日上午余宪校长做了“以校本研训促进学校有效教学管理”的专题报告,中午专家组参观了锦江中学,进行现场指导,下午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做了“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并组织召开学员座谈会,了解学员训后返岗实践的行动改进、并进行学校管理问题诊断指导。专家组又于 28 日到达娄底涟源市安平四古中学进行“点校”现场指导及调研。

    本次现场跟踪指导工作通过送教上门、学校管理问题诊断、返岗实践行动改进与调查研究的等研修指导活动,了解参培学员返岗后对学校改进行动的实践探索,学员与专家导师们分享了自身的行动收获和行动问题,专家导师们聚焦了学员们所提出的农村学校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切实、深入的指导交流,进一步确认学员对目前培训的需求,此次活动得到了基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参培校长学员们的充分认可和积极好评,也为我校更有针对性的开展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