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7

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我校开班

6月20日,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 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方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浙江省教育厅师范处相关人员,领航班全体导师和学员出席了典礼。

开班典礼上,方亮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教师教育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学科。作为浙江省的教师教育重点基地,学校在教师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针对教师职后培训领域,方亮表示,杭州市师干训中心设在我校,我校承担了大量的浙江省及杭州市名师名校长重大培训项目,形成了“专业化、品牌化、项目制、研训制”的培训特色,是浙江省教师(校长)培训的一面旗帜。

据悉,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旨在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凝练教育思想、提升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个性化、研究性、互助性培训,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此次我校成功跻身全国13家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基地,是我校继“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和“国培计划”远程培训项目培训机构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我校获得的首个校长培训国家级资质,也是迄今为止我校在教师(校长)职后培训领域获得的最高培训资质。

供稿单位:杭州师范大学 撰稿:孙一秀